祈夜_特哥你带我走吧特哥

老福特你为什么删我简介你是不是有病

【斯封】博弈

*短小的意识流警告










——“斯诺。”他听到封不觉说,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”

 

 

怎么办呢?他想。他就是永远也学不会拒绝封不觉的邀请。

 

 

——“好啊。”他的声音在巨大的空间里回响。

 

 

封不觉似乎是短促的笑了一下,他没听清。面前的一切似乎都笼罩着薄雾,封不觉的声音仿佛从极远处传来,虚无缥缈的弥散在空气中。

 

 

斯诺恍惚了一下,他的视线里只有一片纯白,不论是天上,地下,前面还是后面——而且,这里真的有所谓的方向吗?

 

 

他是怎么到这里的呢?为什么到这里来?这里有什么?斯诺诡异的对此并不感到好奇,他甚至一点儿都不在乎,这真是奇怪,不是吗?

 

 

“噢,封不觉……”他叹息着说到,眼前的场景迅速的变化,纯黑的色块逐渐浸染了纯白的世界。世界被分成了旗帜鲜明的两个阵营,巨大的棋子安静的站在黑白格里,斯诺站在场地黑色的一端。但是他没看到封不觉。

 

 

国际象棋的棋盘,斯诺点头。有点儿意思。

 

 

“我就不客气了。”封不觉笑了笑,声音不知道从哪儿传来。“兵e4。”

 

 

巨大的棋子轰隆隆的移动,棋子上的人形雕刻的栩栩如生,仿佛下一秒就会活过来。场景之玄幻令斯诺感到一丝惊讶。

 

 

斯诺没有犹豫:“兵e5。”

 

 

封不觉好像轻哼了一声,笑道:“传统的男人。”

 

 

斯诺感觉耳朵有点痒手指动了动:“别闹,该你继续了。”

 

 

封不觉一时间没有回应,过了一会儿后才道:“兵f4。”

 

 

开局弃兵,这种下法很少见。斯诺挑了挑眉毛。封不觉总是能带给他惊喜。既然如此,这枚子他就笑纳了:“兵f4。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”封不觉拉长了嗓子应了一声,尾音若有若无,有点勾人:“象c4。”

 

 

“后h4。”既然封不觉已经让开了通往“王”的路,斯诺不介意再逼迫一下他的“王”,反正棋局才刚刚开始。

 

 

“……王f1。”封不觉这回沉默了更长时间,再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抖动

 

 

“兵b5。”斯诺故意送了个子逼迫他吃掉。

 

 

封不觉没办法:“象b5。”

 

 

斯诺突然觉得身体内部有些躁动,但是他现在只想完成和封不觉的棋局,强行忽略了体内的不适感:“马f6。”

 

 

这步棋直接威胁到封不觉中间的布局,他得做出点反应:“马f3。”

 

 

封不觉的马直指斯诺的皇后,斯诺顾不得中间的兵,先撤回了后:“后h6。”

 

 

“兵d3,呵斯诺你不行啊。”封不觉成功的给自己中间的兵争取到了保护它的时间,上了一步兵来确保自己在中间的优势。”

 

 

按理说斯诺不会轻易地被这种程度的挑衅所激怒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有点受不了:“别嘴硬,马h5。”

 

 

这步走完封不觉立刻知道他的挑衅并没起到什么作用,但是他不会因为没起作用而停下,毕竟这也满足了他的某种恶趣味:“马h4。你真是个……无聊的男人。”

 

 

“我无聊?”斯诺简直要笑出声,这种低级的挑衅根本不应该在封不觉身上发生,今天由于某种莫名的原因有失水准啊。斯诺摸了摸下巴,那里有点别扭:“后g5。一会儿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不无聊的。”

 

 

“马f5。”封不觉哼笑了一声:“哈……我等着,你敢来吗?“

 

 

“兵c6。“斯诺象征性的威胁了一下封不觉的象:”你真的有必要期待我跟你幼稚的斗嘴吗?“

 

 

“没有啊,但是,你不是知道……我想让你说什么吗?”封不觉拉长了语调说到,语句中有几处易察觉的停顿:“车g1。“

 

 

斯诺指挥小兵吃掉了对方的象:“兵b5。“犹豫了一下:“你猜我……敢不敢来?“

 

 

封不觉闻言立刻发出一连串胜利的嗤笑:“你猜我……猜你敢不敢来?“

 

 

斯诺叹气,就知道会变成这样,但是没办法,封不觉慵懒的腔调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:“我敢行了吧,快下吧。”出于某种原因,斯诺很想不受干扰地继续这局棋。

 

 

封不觉咂嘴:“没劲……啊……兵g4。”

 

 

真难为你现在还能理智思考了。”斯诺听到自己说到,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说:“马f6。”

 

 

封不觉罕见的多沉默了一会:“……你知道啊。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什么?可以拜托你专注一点吗?”

 

 

“我很专注啊。”封不觉的声音有点哑,勾的斯诺有点痒痒的,“我有多专注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 

斯诺皱眉:“我可不出来。“

 

 

“真是媚眼抛给瞎子看。“封不觉装模做样的叹气:”兵h4。“

 

 

斯诺沉思,开局以来他一直都被封不觉牵着走,此时想夺回主导权已经不容易了,只能先顺着走下去:“后g6。”

 

 

“真是保守的打法。”封不觉故作惊讶:“我认识的斯诺不会这样畏首畏尾。”

 

 

那样就赢不了了。斯诺抿了抿嘴。确实,如果是平时遇到这种处于下风的情况,他会用更冒险,更好玩,但是赢面更低的打法,但是今天,他很想赢,为此牺牲一点乐趣也在所不惜。

 

 

“兵h5。“封不觉毫不犹豫地进了一步兵,以此逼迫斯诺动他的后。

 

 

“……后g4。“斯诺没得选择,若是再向前一步就会被封不觉用兵换掉他的后,现在它的位置正是封不觉想要的。

 

 

“啊……后f3。“封不觉长长的叹了口气,”你在干什么啊小~诺~诺~,这样不就被我牵着鼻子走了吗?“

 

 

“我倒是很乐意被你牵着鼻子走。“斯诺低笑,”毕竟……这样感觉也不错,很特别。“

 

 

封不觉有点不爽的“啧”了一声:“是啊,你是舒服了,我很累的好吗?”

 

 

“马g8。还请你在坚持一会吧,我这边……哈……应该马上就好。”

 

 

封不觉直接回了两个字:“呵呵。”

 


斯诺无奈:“我认真的。”

 

 

“象f4。我信你才有鬼。“封不觉的声音有点抖

 

 

“后f6。“斯诺把后撤回防守,感觉体内逐渐变得燥热

 

 

“马c3。“此时封不觉的布局已经基本成型,就等着斯诺自己挖坑往里跳了。

 

 

“象……c5。” 斯诺的声音带了一丝不确定。

 

 

“马d5。”虽然暂时占领了上风,封不觉的声音听起来却没有那么有底气

 

 

“后b2。”斯诺意图直接进攻封不觉的王。

 

 

“象d6。”封不觉也开始封锁斯诺的王的路线。

 

 

“后a1。不愧是你,做的相当优秀。“

 

 

“那是当然,本大爷……如此潇洒帅气,这种小事简直就是无师自通好吗?“封不觉丝毫不知道何为谦虚,不过也对,这个人可是自恋到别人都会感到惊讶的程度了。

 

 

斯诺闻言语气有点古怪:“那你……天赋还真是特别哈。”

 

 

“王e2。”封不觉对斯诺的进攻做出了反应,没有回应他的话。

 

 

“象g1。”斯诺吃掉了封不觉的车。

 

 

“唔……兵e5。把我逼得……这么紧……真的好吗?”

 

 

“马a6。我看你倒是乐在其中啊。“

 

 

“马g7。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,人生就是一场强……”

 

 

封不觉有开始强行洗脑的趋势,斯诺赶紧在他开始滔滔不绝之前打断他,“我知道,所以你决定享受是吧。”斯诺失笑:“王d8。”

 

 

不知不觉封不觉已经离将军很近了:“后f6。”果断弃后引走黑马,看似是吃亏的,但是其实在大局上占优。

 

 

斯诺再一次没得选择:“马f6。”

 

 

“象e7。”封不觉轻笑:“Checkmate”

 

 

“啊……”斯诺退后一步,鼓了鼓掌:“bravo”

 

 

眼前的一切骤然间破碎,灰白雾气悄然散去。斯诺立刻意识到了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低头看了看正一脸邪笑的封不觉:“好玩吗?”

 

 

“怎么不好玩。”封不觉的手臂环过斯诺的脖颈,凑在他耳边道:“难道你觉得我做的不好吗?“

 

 

斯诺感觉身体的某处又对着封不觉起了反应。

 

 

FIN.







*为了防止没人看得出来我到底写了个啥——是一辆意识流车。下棋暗示着嗯哼。被吃掉的子,局势的变化其实都是和外界相对应的。


*我其实不是很清楚觉哥的真理之谬到底是干啥的,就当成是觉哥用这个把斯诺拉进精神世界在里面下棋好了……外面嘛……嘿嘿嘿……


*顺便搞一下国际象棋,文里的棋局是这个 十九世纪德国国际象棋大师安德森的不朽对局 ,不觉得这东西很性感吗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祈夜_特哥你带我走吧特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